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开幕45名“扬家将”出征
2021-09-16 09:1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傅春扬 孔茜) 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开幕。目前,各参赛代表团成员名单已正式出炉,据统计,本届全运会上共有45名扬州选手代表江苏、陕西、吉林、广东和上海参赛,此外另有130名扬州人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众体育赛事。

第十四届全运会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江苏共派将出1603名运动员参加52个大项、434个小项的决赛。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我省共有832名运动员从预赛中突围,将参加其中33个大项、47个分项、296个小项的决赛。群众赛事活动共设19个大项,包括比赛类和展演类,我省共有771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138个小项的决赛。

在江苏省代表团中,共有29名扬州选手获得了参加竞技体育项目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他们将参加手球、游泳、田径、网球、柔道、蹦床、散打、射击、摔跤、乒乓球、艺术体操、跳水、女子垒球、棒球、足球和赛艇等16个大项的争夺。在目前结束的比赛中,扬州选手已经获得了四枚金牌。其中,孙逸辰和队友合作,夺得了男子蹦床团体冠军,“五朝元老”王兰代表江苏女子垒球队获得了全运会三连冠,另一名全运会“五朝元老”李安跟随江苏男子手球队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四枚全运会金牌,扬州仪征籍教练陈彪和球员吴安俊、伏文龙一起创造了江苏棒球的历史,首次摘得全运会棒球项目冠军。

此外,还有超过10名扬州运动员将代表东道主陕西省出战,其中棒球7人、垒球5人、赛艇1人。目前棒垒球比赛已经结束,陕西队获得了垒球第七名和棒球第八名的成绩,而代表陕西出战的扬州选手刘睿琦在14日进行的女子赛艇单人双桨的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复赛。

另有3名我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将代表广东省、吉林省和上海市参赛,分别是网球项目的袁悦、跆拳道项目的张朕和田径项目的吴磊。

在群众体育赛事方面,我市共有130人代表江苏省参赛,他们将分别参加速度轮滑、篮球、羽毛球、气排球、足球、毽球、舞龙舞狮、乒乓球、健身气功、太极拳等项目的比拼。在已经结束的群众展演项目中,扬州选手获得了舞龙舞狮项目二等奖以及太极拳展演项目两个三等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