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主城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16080家
2021-09-13 09: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扬商宣

记 者 陈高君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商家加强引导以及市民防范意识加强,无接触的线上社群销售成为商业综合体内商家业绩新增长点。数据显示,9月12日,主城区21家重点超市当日接待顾客31911人次、营业额503.55万元,主城区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6080家。

线上社群团购成销售新增长点

“此次疫情,市民风险防范意识明显增强了,在社群和微信小程序中购买生鲜商品的消费者明显增加。”蜀冈万达广场企划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超市也在通过促销手段引导市民线上购买。

“以今天为例,我们超市做了线上的生蚝团购,一盒大约20只,只需要19.8元,两盒促销只需要35元,这个价格只有线上可以买,线下买不到,销售红火。”景盛源超市的店长周萍介绍,该超市在加入社群团购和线上团购后,销售额增加了不少。

同样,最近入驻京华城的商家无接触社群销售如火如荼。“我们综合体内的商家在疫情期间大约拉了200多个社群,其中,100多个社群是餐饮,这些社群给商家带来了很多人气和销售。”京华城企划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未来,社群团购将成为商家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因为社群团购既减轻了综合体内的客流压力,也成为商家销售额的新增长点。”京华城企划部的相关负责人说。

市民购物井然有序,防疫措施到位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9月12日,市商务局派专员赴主城区21家重点超市驻点服务,截至16点,主城区21家重点超市当日接待顾客31911人次、营业额503.55万元,较9月11日分别增长11.7%、22.7%。

“今天到下午4点,超市结账消费者5400多人,跟疫情前周末接待量相差不大。”西区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戴海匀介绍。

据主城区5家商务(经发)部门统计显示,截至9月12日,主城区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6080家:其中,邗江区复工6538家、广陵区复工5061家、开发区复工1554家、生态科技新城复工1376家、蜀冈-瘦西湖景区复工1551家;主城区恢复营业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共计26家。

“此次疫情以来,市商务局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员上岗,成立生活物资保障小组,确定市区大型批发市场、超市为重点保供企业,召开全市物资保供会议,坚持市区联动,政企联动,压实属地责任。”市商务局副局长何炜说。

“从近三天的监测数据来看,我市大型超市客流恢复正常,市民购物井然有序,各大商业综合体的客流也在恢复当中,各项防疫措施也比较到位。根据上级通知,从明天起,我们不再派驻专人入驻超市和大型综合体进行现场疏导,但还会经常就防疫工作进行检查。”何炜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