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石桥社区:白衣天使酷暑驰援,共筑免疫“长城”
2021-07-26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扬州讯 “报名满了吗?还可以增加一个吗?我已经在路上了……”

“我是早上刚返校的志愿者,能不能去参加接种服务……”

“我宿舍还有同学想报名……”

这是扬州邗江石桥社区平安志愿者群内的真实一幕。群内累计派出志愿者60余人次,服务于石桥社区接种点,服务时长达900个小时。不同时间节点临时集结,所有困难都被他们积极响应地轻松化解。

他们是来自扬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平安志愿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他们累计完成6730位居民的疫苗接种服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桥社区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整合辖区专业资源,把高校医护志愿者作为开展疫苗接种服务的重要力量,发挥医护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30人已满,请大家不要再过来”“请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注意洗消,现场有问题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返校后第一时间报告安全”……负责组织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石桥社区工作人员在平安志愿者群随时招募、及时解答,做好温馨提醒和后勤保障工作。

白衣志愿者们佩戴口罩、身穿白大褂,深入疫苗接种点,在卫生院医务工作者的指导下,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后,就迅速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各司其职。现场引导居民有序登记个人信息、核对身份、引导按序接种、测量体温、询问筛查、现场消杀、引导留观,维持场内外的秩序,向居民宣传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必要性,科普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以及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新冠疫苗的接种。为群众提供“一条龙”服务,“将工作细化到了每一个环节,每一处角落。“小白衣”们忙碌的身影让接种现场充满活力,给烈日下的扬城增添了一抹清新的色彩。

白衣志愿者王严说道:“从早上开始不停的有大型客车驶入停车场,突如其来的人流考验着我们,我作为机动岗位,穿插在各点位之间。所有组员都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接种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秩序良好,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通过这一次志愿者服务经历使我感触很深,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奉献社会,体现自己的价值。作为一名白衣青年,能参与到防疫工作感到很骄傲。”平雨洁说。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白衣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疫苗接点始终秩序良好、井然有序,有效加快了疫苗接种进度,提升了辖区疫苗接种率,耐心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医护人员和接种居民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平安志愿者从不缺席,用细心换来心安,用信心决战疫情,用协同和专业展示了青年风采,用速度和服务展现志愿精神,共同构筑新冠肺炎免疫屏障。(贾春 杨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