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青山:“民生茶馆”架连心桥解百姓忧
2021-07-22 10: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扬州讯 在仪征市青山镇胥浦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茶馆”,陈列着当地群众带来的功勋章、纪念品,小茶馆里充满着浓郁的红色气息。社区邀请抗美援朝老兵王上君在这里讲述他亲历的战斗故事,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着老兵,一边倾听一边记录。大家纷纷感叹,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民生茶馆”办得很有意义,让大家在社区家门口就接受了红色教育,也学习了党史。

本着“一杯茶解百姓之忧,一片心融群众之情”的初心, “民生茶馆”每天免费向居民群众开放,迅速成了社区居民群众表达诉求的“意见箱”,也是工作人员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最前沿”。前段时间,有居民反映孩子暑期在家无人看管的问题,社区通过开办公益学堂,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

“民生茶馆”不仅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更是社区党员和基层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场”。下一步,青山镇将拓展思路,把“民生茶馆”办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文化互动阵地,社区与老百姓零距离对接的工作平台,以更好的姿态和形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