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竹西街道瓦窑村推出暑期“百草园学堂”
2021-07-14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扬州讯(汤雪姣)感受国韵魅力,领略传统文化。7月13日上午,瓦窑村暑期“百草园学堂”公益培训——古筝班开课啦!古筝是我国独特的民族乐器之一,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悠久历史,深受人们的喜爱。

课上,刘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解古筝的起源,古筝,本名“筝”。它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悠久历史,故后人常冠以“古”字,称之为古筝。接着,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古筝学习的基本知识,包括古筝的摆放、演奏者的坐姿、古筝指甲的挑选和佩戴、古筝的调试及定弦等,在场孩子听得津津有味,饶有兴趣。

瓦窑村暑期古筝兴趣班已开班两期,深受家长们的认可。此项活动既为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添丰富的色彩,又为打造既有温度有高度的文化新农村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