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市委党校: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2021-07-13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扬州讯 日前,仪征市委党校组织党员前往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首届仪征县委诞生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第一站: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大家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重温了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在常务副校长翁立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站:参观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

1945年12月19日—26日,新四军在高邮对拒绝投降的日伪军发起进攻,并一举收复高邮城,高邮战役成为中国抗日战争中对日寇的最后一战。大家仔细参观各种图文资料以及实物、画作、场景,详细了解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的战前形势、战役部署、战役过程、受降仪式等,在心灵深处又一次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与洗礼。

第三站:参观仪征第一届县委诞生地

1939年11月,新四军苏皖支队在陈集镇沙集村的农户家召开会议,建立仪征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县级党组织——中共仪征县委,从此仪征人民抗日有了“主心骨”。大家参观了仪征第一届县委诞生地、沙集村村史馆等多个展厅,认真观看每一幅历史图片,深切感受到革命战士英勇顽强的坚定信念,感受到子弟兵与群众的鱼水情深,感受到建国以后沙集这块红色土地的沧桑巨变。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的革命斗争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仪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