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扬州二手房卖得咋样? 最新数据来了
2021-04-22 14:1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羌伊然

近日,扬州市住建局房地产信息中心发布扬州一季度二手住宅成交数据。据统计,1-3月份,市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表现活跃,共成交4731套,创2018年以来同期新高。特别是1月份和3月份的成交量,高于往年水平。

一季度日均售出53套二手住宅

数据显示,一季度扬州市二手住宅成交4731套,成交面积43.56万㎡,成交套数与面积均为2018年以来同期新高。

从二手住宅成交分布区域看,西区以占成交面积总量的46.8%领跑,共成交2063套,成交面积20.4万㎡;东区与老城区紧随其后,东区共成交1044套,成交面积9.65万㎡;老城区共成交913套,成交面积6.55万㎡。北区与南区成交位列第四、第五位,成交套数分别为525套和186套,成交面积分别为5.13万㎡和1.84万㎡。

从成交结构看,90㎡及以下面积段为市场成交主力,一季度共成交二手住宅2539套,成交面积17.63万㎡;90-144㎡面积段累计成交2000套,成交面积22.28万㎡;144㎡以上面积段累计成交192套,成交面积3.65万㎡。

从成交具体小区来看,玉器街、友谊新村、扬子新苑、花样年华名苑、幸福小区、中海玺园、四季园、运河水庭、顾庄新村、翠岗小区、运河人家、奥都花城、东花园等多个小区成交量排名靠前,总价低、小户型受到购房者热捧。

总体行情涨跌有序,符合季节性规律

业内人士分析,从各区成交占比数据不难看出,配套成熟的西区和东区最受购房者们关注。尤其随着近几年交通环境完善、商业陆续升级,这两个区域的置业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区域内房源的多样性能满足刚需、改善等多种不同的置业需求。

另一方面,一季度教育资源型房产交投活跃,老城区成交占比排到了第三位。尤其以育才、汶河、梅小本部这些老城区名校为代表,施教区内房源流转速率较快,荷花池小区、中江·嘉荷苑、莱茵苑、窦庄新村、锦旺苑等小区不时会出现在成交榜单中。而北区梅岭花都汇校区周边二手住宅体量大、选择多,置业关注度不及老城区,房源价格相对合理。

纵观全国多地一季度二手房交易行情,调控成为着重点。例如,深圳发布二手房参考价格机制,在全国首次对二手房的价格形成直接干预;东莞明确进一步完善二手住房网签交易价格发布机制;上海严肃查处诱导虚高价格挂牌、哄抬房价、借机炒作、扰乱市场等行为;无锡发布通知建立二手房价信息发布机制;成都、长沙等地也相继发布二手房限售、限购政策。

不同于其他城市二手房市场的高热行情,扬州市二手住宅市场行情涨跌有序,符合季节性规律。从1-3月各自环比成交数据来看,1月和2月均有小幅下降,3月成交逆势回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