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氏庭园修缮一新 扬城将崛起一座“城市会客厅”
2021-04-20 15:0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市区广陵路上的贾氏庭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修缮工程已临近尾声,未来将和四岸公所、广陵小学(旧址)一起,以“城市会客厅”的形象,面向市民游客开放。

“贾氏庭园修缮工程已经开工近一年,目前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负责该项目的广陵区文旅集团工程建设部张文林表示,该庭园屋面、墙面已修缮一新,门窗正在制作中。

“贾氏庭园,又称贾氏盐商住宅,是扬州盐业历史遗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扬州园林的杰出代表作之一。”张文林说,“贾氏庭园修缮工作遵循修新如旧的原则,我们试图在文献资料中,复刻出当年的原貌。在查询了大量的文史资料后,在《扬州园林品赏录》中,我们找到了对贾氏庭园的记载:园在两进房屋之间,即俗之所谓‘庭院’,主人于其中央,凿地为池,以养文鱼,稍叠山石,增其意境,池周修廊,通行南北,连接两屋。”

“这本文献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从字里行间,施工团队将贾氏庭园的原貌慢慢复刻了出来。”张文林介绍说,“解决了设计难题,还要解决建筑材料的问题。在建材的选用上,我们尽量不选用现代建材,施工人员现场挑选年代较久的石料进行加工利用。”

“贾氏庭园修缮一新后,这一片区将以‘城市会客厅’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广陵古城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未来会引进文旅项目,并面向市民游客开放。

通讯员 广古 记者 朱轩卿

标签:庭园;贾氏庭园;修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