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次办齐五证,扬州首个“五证四批文”同日颁发
2021-04-18 16:5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本以为落地开工至少需要大半年时间,结果只用了两个月就完成了从签约到开工的所有手续,效率远远超出我的想象!”4月16日下午,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大厅里,扬州大云食业负责人刘娜娜手拿着“五证四批文”告诉记者,“大云食业19日正式开工,希望能在扬州经开区宝地上做出更好的新食品业态。”

记者了解到,大云食业项目在2月24日正式签约至3月11日正式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期间,完成了挂牌手续报批、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3月11日土地挂牌至4月15日土地成交手续办结期间,完成了环评、审图等20余事项的办理,实现了“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施工许可证”五证和“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抗震设防要求确定、人防行政许可决定书”四个批文在4月16日同日颁发,成为全市首个享受“五证四批文”同日颁发的项目。

“企业想在4月19日开工,我们各部门迅速联动,4月16日所有预审批事项全部拿到正式审批文件,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扬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建设事务处处长卞大成介绍,大云食业年产16000吨速冻面米食品项目为2021年列市重大产业项目,一期投资3000万美元,计划于明年4月建成投产。在2月中旬得知项目建设需求后,扬州经开区立即启动了项目预审批服务专题会商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围绕开工时间要求,倒排形成了一张订制式的预审批工作计划表,把项目从签约到正式开工建设整个过程细分为20个大环节和73个小节点,每个节点都明确开始和完成时间,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区审批局、自规分局、招商局等联合联办、相互策应,“零条件”容缺受理,提前开展技术审查和指导工作,最大化压缩时限。

据悉,今年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之后,扬州经开区提出要“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全力打造改革创新新优势”,出台了《重大产业项目预审批实施办法》,明确以“拿地时间”为节点重构服务流程,以“告知承诺”为抓手重塑审批顺序,以“极简化”审批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扬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协调督查处处长孙淼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优化流程,完善细节,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上继续下功夫,特别是降低能适用“五证联发”项目的门槛,让更多项目获益,让开发区的营商环境实现更大提升。(记者 郑宇彤)

标签:审批;扬州;重大产业项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