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竹藤组织园开园迎客—— 扬州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举行荣誉日活动
2021-04-08 21: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扬州讯(王旭东 沈晶明)4月8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竹藤组织举行荣誉日活动。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潘迪、汤加驻华大使陶阿依卡·乌塔阿图、肯尼亚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等来自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4位外交官,以及中国政府有关部委代表、中国地方政府领导和竹藤企业代表、国际竹藤组织园合作伙伴代表等2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绿色城市,竹藤相伴。”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扬州世园会组委会主任委员江泽慧说,竹藤产业是集生态、社会、经济效益于一体的绿色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国际竹藤组织积极倡导成员国之间、地区之间,以及国际层面的竹藤政策发展、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验分享和信息交流的宝贵平台。国际竹藤组织将携手合作伙伴,在扬州世园会期间举办一系列公共文化活动,展示竹藤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中的重要作用,让扬州世园会游客近距离体验竹藤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风采。

  在国际舞台上,竹藤日益被更多国家纳入可持续发展战略之中。国际竹藤组织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已成为联合国大会观察员,并一直在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联合国十年生态系统恢复”等重要决议贡献力量。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政府代表、非洲驻华使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表示,世界园艺博览会旨在促进合作、启发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绿色经济和可持续生活的思考。“相信,本届世园会上的国际竹藤组织园将为竹藤提供一个绝佳的展示舞台,成为绿色生活的典范。”

  “中国是世界上竹类资源最丰富、竹子栽培历史最悠久、竹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国家,素有‘竹子王国’的美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长期关注和支持国际竹藤组织发展,愿携手国际竹藤组织及其成员国,深化南南合作,共创全球竹藤事业美好未来。国际竹藤组织参加的历届世园会,都充分展示了竹材在绿色人居环境建设中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推进各国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活动当天,国际竹藤组织还举行了升旗仪式和精彩的文艺演出。与会嘉宾参观游览国际竹藤组织园。据介绍,国际竹藤组织园位于扬州世园会的中心位置,总面积3089平方米。采用山水意境园的设计理念,运用师法自然的造园艺术,突出竹子在园林、园艺建设中的特色和优势,为本届世园会打造了一处充满绿竹神气的人居美景。

  国际竹藤组织园以竹造景,以竹建园,建设了两座风格迥异、融合现代与传统元素的展馆建筑,一座是用传统原竹建造的现代设计风格鱼型建筑“鱼乐竹馆”,一座是用现代工程竹材建造的扬州传统园林歇山式水榭“韵竹轩”。此外,国际竹藤组织园园艺绿化竹韵十足,选用了早园竹、斑竹、龟甲竹、罗汉竹等40余种兼具绿化和科普功能的竹子。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集园艺文化成就与科技发展成果于一体的国际性专业展会,历史悠久,影响深远。国际竹藤组织曾先后参展2013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2019年北京世园会。每次参展,都举办精彩纷呈的公共活动,弘扬竹藤文化,展现竹藤魅力,成为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亮点。今年,国际竹藤组织积极参展扬州世园会,2024年还将继续参展成都世园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