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瘦西湖万花会开幕啦!快来赴一场春的盛宴
2021-04-07 14:5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独具特色的花廊

“花神”巡游

鲜花装点的别致花屋

昨日上午,2021瘦西湖万花会开幕。今年万花会为期一个月,以“烟花三月·十里桃花”为主题,精心策划十大主题活动。开幕式以全新视角取代了传统仪式,数十位网络大咖与当红主播齐聚万花园,相约“郁金香花海”“海棠花坞”“桃源花溪”“樱花谷”等打卡胜地,用镜头和语言展示瘦西湖最美时节的缤纷多彩。

万花会正式开幕

五大花季邀您一起赏

昨日上午9时许,在瘦西湖东门,瘦西湖万花会正式开幕。活动以“五大花季”为背景,“最美打卡地”为串联,身着汉服的“五大花神”上演精彩巡游。以汉服、舞蹈、雅集等元素形式,带领大家体验万花园的“花花世界”、探寻桃花源、花林祈福等主题活动,共赏万花盛宴。现场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汉服爱好者和游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一美丽时刻。

近年来,瘦西湖深耕花文化主题,悉心打造“十里桃花”“缤纷海棠”“浪漫樱花”“无双琼花”和“唯美芍药”五大主题花季:

3月10日至4月20日,沿湖两岸、桃花坞可观赏到十里桃花,作为五大花季的核心,瘦西湖已成为全国赏桃圣地。

3月20日至4月15日,海棠花坞聚焦缤纷海棠。

4月1日至4月25日,樱花谷的樱花开好了,可用相机记录下浪漫的樱花。

4月10日至5月10日,琼花广场赏琼花,定当不负广陵春。

5月1日至5月20日,玲珑花界、簪花亭的芍药开放,素有“花中宰相”之称的芍药,是花中的颜值担当,丰富的花色将春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烟花三月,十里桃花”是瘦西湖春天的代名词,“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更是春天景色的极致。

万花争艳春满园

赏花插花观画各有味

今年万花会,绿雕小品展,瘦西湖东门的海棠花坞,成片的垂丝海棠林,花坛里满满的郁金香……花开满园,造型各异。童话里的花屋,用时令花卉出新,在花屋前开辟一条可供游人入内的小径,人景相融。五亭茶香,三杯一壶形象逼真,壶口倒出潺潺流水,配合冷雾效果,动静结合,以茶待客,迎接八方宾朋。园子里装扮一新、绚烂多姿的花桥,鲜花装点的别致花屋,独具特色的花廊,营造出一个“花花世界”。

罗城花园的欧洲名花园仿佛是一个秘密花园,矮牵牛、牛眼菊、紫金牛、牛尾草、牛舌草等,应和着牛年寓意,与北门入口的牧童呼应,还有铁线莲、欧洲月季、大花葱、绣球等名花,彰显景区的“国际范”。

在瘦西湖畔,扬州园艺大师打造的扬派盆景博物馆,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精湛技艺,展现插花艺术的博大精深。

当代著名画家、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先生,在瘦西湖艺术中心美术馆举办主题画展,以芙蓉飞鸟、园林、异域山水为题,呈现莺飞草长的江南和柔风吹柳的春天。

除此之外,游客还可走进小金山、洛春堂等古色古香的小院落看一看,体验一下扬州的精致慢生活,赏美景、品美食、读文化。

万花园十景评选

快来为这些景点起名字

今年瘦西湖万花会期间,瘦西湖推出“我心目中的万花园十景评选”活动,邀请游客为心目中的万花园美景命名。瘦西湖万花园经过多年打造,已形成了生态园林、特色建筑、主题花卉、文化街区等多元化景观群,成为了“好地方”扬州的城市绿肺和天然氧吧。

在最美花季,征集四个字的景点命名和推选景点的文字介绍(200字以内),并附相关景点的照片或视频资料,发至瘦西湖官方邮箱1963254799@qq.com。景区工作组将评选产生50个候选景点名称,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入围前20名,最终由专家评审组审定“我心目中的万花园十景”。

“烟花三月的瘦西湖,我们在扬州最美的地方等着您。”瘦西湖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到瘦西湖来赏“万花盛宴”,到“好地方”赏美景品美食。

通讯员 邵帅 记者 居小春 马惠敏

摄 影 孟德龙 程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