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区体操馆接种点启用:接种疫苗,为自己也为身边人
2021-04-02 16:5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4月1日,扬州广陵区体操馆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生态科技新城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陵区11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146名医技人员、服务人员和志愿者负责接种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接种点设置了入口测温查验区、问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五大区域,每个区域相对独立,之间有走道相连,每个走道都贴上了地标。同时,每个区域都有数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引导分流。

“8点半正式开始接种前,已经有30多个市民排队等候了。”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肖夕凤介绍,当天前来接种的大多为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其中不乏中老年人。

一大早,余女士就驱车来到了接种点。她告诉记者:“接种疫苗不仅对自己,对身边人也是一种有效防护。”

“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引导,流程清晰。”汶河小学东区校教师谢婕告诉记者,家里已经有人接种疫苗了,她也积极响应号召,从自身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医院此次共抽调了90人。”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蓓蓓介绍,“接种工作分两个班次,上午8:30到下午3:00,下午2:30到晚上10:00,每个班次45人。前期我们对所有人员进行了培训,并根据每人的年龄及工作经验进行岗位分工。” 记者 王诗韵

标签:妇幼保健院;广陵区;志愿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