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擦亮“好地方”城市新名片 扬州市召开东部综合客运枢纽运营座谈会
2021-03-24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黄媛媛 见习记者 王卉)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东部综合客运枢纽运营座谈会。副市长丁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参加座谈,并同各部门负责人一道,实地调研了地下停车场、出租车上客点、铁路站房北侧停车场,并针对东部综合客运枢纽特点,提出整改意见。

记者从会上获悉,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开通三个多月以来,扬州东站累计到发客流约118.1万人次,其中,发送客流约59.4万人次;长途客运累计发送车次超4300班,发送客流约5900人次;城市公交累计到发车次约11.7万班,到发客流约194.9万人次;停车场累计停放车辆超10.2万辆。

随着客流量的持续增加,在运营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客流高峰时出租车的需求量已达3000辆/天,尤其是上午11:00、下午5:00和晚间9:30这三个高峰时段,虽然已增开了公交进行分流,但增加出租车运力投放仍迫在眉睫;此外,网约车需求旺盛,网约车司机随意停车现象突出,影响了路面的通行秩序,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急需相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维护枢纽周边交通秩序。扬州东站周边道路指示标识不够清晰、醒目,北侧停车场管理混乱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

宫文飞表示,扬州即将进入旅游旺季,对于东部综合客运枢纽来说,这是一次重要考验,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排除一切困难,尽快加以解决。

丁一指出,东部综合客运枢纽是我市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面对即将开幕的世园会、“烟花三月”节和旅游高峰,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合行动,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共同擦亮东部综合客运枢纽这张“好地方”的新名片。

标签:客运枢纽;东部;好地方;名片;运营
责编:张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