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水利枢纽“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源头启航
2021-03-23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2日上午,由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扬州江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扬州芒稻河畔的三河六岸公园举行。

三河六岸公园位于淮河入江水道尾闾金湾河、芒稻河和新通扬运河交汇处,这里是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水系交汇点,也是源头保护示范区。烟花三月里的三河六岸公园,绿意扶疏、春色正浓,三艘执法艇在碧水蓝天之间,一字排开、整装待发。

在宣传活动现场,来自江都水利枢纽和地方水利部门的水政监察员、“河小青”志愿者、河湖管理人员以及少先队员们组成整齐的方阵,大家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扬州江都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李慧,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夏方坤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少先队员代表深情宣读了《致青少年“节水、爱水、护水”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少年争做节水、护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大手拉小手,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随后,执法艇载着水政监察员和志愿者沿芒稻河南下,至三江营水域开展“保护母亲河”巡江、护江联合行动。工作人员抽取江水进行水质监测;志愿者们走上船头,向船民发放宣传手册,解读《长江保护法》,详细介绍船舶垃圾分类和节水护水知识,倡导共同参与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

江都水利枢纽将积极践行总书记嘱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托大型水利枢纽设施和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面向社会深入开展国情和水情教育,加大《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工程精细管理, 用更新的举措加强河湖精准管护,推动节水、管水、护水等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共护一江清水,共建幸福河湖。(作者 周洁 顾芸 摄影 张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