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将至,你青睐哪款“网红”青团?
2021-03-11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离清明节不到一个月,昨天,记者走访扬城餐饮市场了解到,青团被誉为清明节前的“春日限定”美食,成为不少餐饮企业、糕点店和手作烘焙坊的3月热卖点心。据了解,像粽子和月饼一样,青团每年都会出现各式各样的新口味,今年,你青睐哪款“网红”青团呢?

记者探访

青团成扬城3月“网红”点心

“吃了这颗青团子才算尝过这个春天。”“迎接春天的仪式感,就从第一只青团开始。”昨天,记者走访了解到,在春天的扬州,绿色让人们感到无限欣喜,而青团则成为很多人感知春天的一种方式。

“距离青团百年老店还有97年。”阿刊手作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三年,他们每年春天都会供应青团,一般是在清明节前,比较受欢迎的是咸蛋黄肉松口味,目前一天能卖出10来盒。

在联谊路的小星晴烘焙,90后烘焙师汪梦雅在熟客们的催促下推出了青团,“传统的青团是艾草汁做的,很多人不能接受艾草的味道,我们会选择用麦苗汁来调味,比较受欢迎的还是咸蛋黄肉松味。”据了解,她做的青团会做成小礼盒卖到全国各地,“喜欢吃我做的青团的客人大多是我们蛋糕、饼干等产品的熟客,而且青团的主要消费季就在清明节前的3月份,过了这个季节,天气热了,青团也就下市了。”

在趣园茶社,记者了解到,曾经在去年疫情期间推出青团等产品外卖的线上平台也被消费者催促赶紧上青团,“我们的榴莲味青团很受食客们欢迎,但我们今年在酝酿推出新的口味。”

新口味迭出

你青睐青团的哪个“派系”?

走访中,不少市民告诉记者,今年的青团市场其实是新口味迭出,蛋黄肉松、豆沙、榴莲等已经成为传统口味,取而代之的是腌笃鲜、荠菜鲜肉、佛跳墙、黑松露青菜、红烧肉、春笋菜薹、猪油洗沙等新口味,并且咸味的青团更受欢迎。

“我们的青团用的是白面团裹上椰蓉和抹茶粉,因为是咸味的,最近很受食客欢迎。”望月路韩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在南京的香格里拉,来自扬州的淮扬菜主厨侯新庆推出了红烧肉口味的青团吸引了不少食客跃跃欲试。

据了解,目前青团主要出自上海、宁波和苏南地区,尤其在上海,每年都会出很多新口味吸引市民和全国各地的吃货们尝鲜,今年最火的是佛跳墙青团,25元一只,100元4只不单卖,是青团中的“王者”,此外,还有比较亲民的荠菜鲜肉青团,50元6只,是鲜嫩的荠菜配五花肉、清脆的藕丁、火腿丁。

在餐饮人士的不断创新中,青团有甜口派和咸口派,并且还在网上形成了上海、宁波、苏州等地区的不同派别,你青睐哪一个呢?

对此,不少餐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人们口味的变化和对创新的追求,咸口青团越来越受年轻人喜欢。

记者 屠明娟 文/图

标签:口味;青睐;网红;椰蓉;荠菜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