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第一课,跟着老党员学党史
2021-02-26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孩子们跟着老党员学党史。刘峰生 摄

“你们知道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吗?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一代又一代党员浴血奋战、无私奉献取得的。”昨天下午,在曲江街道玺园社区“红色讲堂”,85岁的老党员赵锦宝为社区青少年讲党史。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玺园社区党总支开展“新春‘第一课’,跟着老党员学党史”活动,由身边的老党员以亲身经历讲党史,让孩子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立志跟党走。

家住中海玺园小区的赵锦宝,原来是仪征市刘集镇一名扫盲教师,1955年3月,他怀着保家卫国的理想投笔从戎,在原南京军区某部通信营电报连从事发报工作。经过刻苦训练,他在全军通讯兵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后来还创造了全军无差错发报的最高纪录,受到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昨天下午,赵锦宝带来了一本私人相册,这本相册是他家的传家宝,里面珍藏着几张长幅照片,其中有毛泽东在中南海怀仁堂接见全国通讯兵大赛战士的合影;有周恩来、朱德、贺龙等接见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的合影。赵锦宝向孩子们回忆了当年的感人情景,鼓励孩子们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而刻苦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辖区青少年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青少年群体中澎湃涌流。”玺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媛介绍,辖区许多老党员曾参加过革命战争和新中国建设,由身边的老党员以亲身经历讲党史、传思想,让孩子们了解党史,从小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立下远大志向。

通讯员 邵悦 记者 刘峰生

标签:党史;党员;新春;赵锦宝;孩子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