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扬州讲坛首期将启,听郦波讲“明月诗里的中国”
2021-02-18 15:4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桂国 王鑫 林倩雯 孔茜

记者刚刚从鉴真图书馆处获悉,2021年度扬州讲坛将在本月开启。2月27日,郦波教授将作客扬州讲坛,主讲“明月诗里的中国”。

唐代诗人徐凝说“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此说何据?

最擅长写明月诗的扬州人是谁?

月亮为什么会成为中国文学的母题?

明月诗中的华夏,又具有怎样的文明属性?

让我们一起走进扬州讲坛新年首讲,聆听郦波教授解读“明月诗里的中国”,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本期讲坛将在2021年2月20日(周六)上午9:00开始订票,大家可进入“扬州讲坛”微信公众号-讲坛资讯-票务相关-订票,关注订票信息。

名片

郦波教授,生于1972年,祖籍江苏丹阳。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国内首位文牍学研究方向博士后,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华文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联合国中文日主旨演讲嘉宾,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廉洁文化公开课”首位讲座教授,全民阅读形象大使,“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全球汉语大会”文化嘉宾,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人。已出版专著三十余部,其中,《五百年来王阳明》等获评“中国好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