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结束寒假余额也不足 这份“收心指南”请收下
2021-02-18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寒假也步入尾声。很多家长表示,孩子“玩兴正浓”,似乎还没意识到新学期即将到来。恶补寒假作业、帮助孩子收心成为这两天不少家长的关心话题。

春节假期结束 寒假余额也不足

“我们家寒假作业还没做完呢!”“作文还剩下两篇没有写。”“大队部的手工作业还没完成”……这两天,“寒假作业”成了不少学生家长群的讨论热点。“春节长假一结束,大人初七正式上班,初十寒假结束,眼看快开学了,连我们自己都没缓过神来呢。”葛女士的儿子念小学三年级,她告诉记者,这两天都在忙着督促孩子完成寒假作业,除了学科作业,还有亲子手工作业,最让她担心的是孩子的作息时间,“之前因为过年,娱乐活动丰富,孩子睡得很晚,每天11点左右才睡觉,现在假期‘余额已不足’,要抓紧时间调整过来。”

育才小学西区校教师祁越表示,相对往年,今年春学期开学时间要早一些,家长要有提前帮助孩子收心的意识,其次要按照班主任的指导,准备好已经完成的寒假作业和防疫物品。“开学后,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寒假期间的健康监测情况记录卡和健康申报表也要准备好。”

记者 楚楚

迎接新学期,听听专家的收心指南

如何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到来?梅岭中学教育集团竹西中学学工处主任季彬为家长、学生介绍了几个小妙招。

1.及时调整生物钟,规范作息时间

假期里,很多同学晚睡晚起,生物钟紊乱,开学前必须调整,要按学校的作息时间安排饮食起居,不要因为作业欠账而开“夜车”。早晨起床后,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证开学后有旺盛的精力。此外,孩子一天的活动也要尽量向学校课程安排靠拢,比如上午8: 00-11: 30是上课时间,不要让孩子过分沉迷于游戏玩乐,最好静下心来读读书。

2.提前制定学习计划,准备学习用具

新学期、新气象,新的计划要制定起来,比如数学要提多少分,英语要背多少单词,所有的提升都需按照合理的计划,一点点实现。为自己准备一套称心的文具,当你期待着它们能尽快派上用场时,也就是你期待新学期开始的时候。

3.合理调节饮食规律,保证充沛精力

假期,不少孩子打破了三餐的饮食规律,快开学了,建议孩子最近饮食以清淡为主,充分补充维生素,少吃油炸食品。

标签:余额;学期;指南;孩子;收心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