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倍日薪、开工发1200元红包……扬企花式留人过年
2021-01-27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在公司过年,不回家了!”这是记者连日来在扬州市企业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2021年春节将至,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扬州企业为让外地员工留扬过年,推出种种温暖举措,八仙过海,煞费苦心。

4倍日薪+补贴

在扬过年,月入过万

“与其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留扬多赚四五千!”“春节过节挣钱花,月入过万笑哈哈,六千工资不会少,额外还有五千加!”……近日,扬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内主要干道两旁拉起多个类似横幅,十分引人注目。

“今年订单火爆,所以从去年12月起我们就动员外地员工留在扬州过年了。”扬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王华娣说,“扬杰的员工55%都来自外地,目前已有75%的员工表示将留在扬州过年。”据介绍,公司员工平均月薪在6000元左右,春节期间的日薪约是平日4倍,所以月入过万肯定没问题。“过年期间,我们也有调休,调休期间会给员工200元/天补贴,过年加班的员工在二、三季度疫情好转时,还会安排休假。”

还有免费大餐

初二,上班就发1200元红包

1月21日,由中国卡车网主办的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海沃液压油缸以其突出的稳定性能将“2021年度值得用户信赖液压装备”大奖收入囊中。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孙卫华说,这也是对全体员工的褒奖,“春节原本计划让大家好好休息,但因疫情防控需要,公司倡议员工就地过年。”

据介绍,除夕夜,企业将安排不回家过年单身员工吃团圆饭。“我们员工除夕和春节休息两天,大年初二上班。当天将给每位一线员工发放1200元大红包,春节假期全部按照法定假日计算加班工资,餐饮部门还为员工提供种类多样的全免费节日大餐。”

加班工资+团圆饭

派发新年大礼包,抽黄金冰箱

为将外地员工留扬过年,海信容声(扬州)冰箱有限公司实施了一系列的“留人、稳人”措施。

总经理于国强介绍,公司将拿出800万元来保障员工额外的加班工资,包括外地留扬员工春节慰问金、出勤奖励、年终奖等。年三十晚上,公司领导层会和留扬员工一起吃团圆饭。“现场派发新年大礼包,还有抽奖活动,奖项包含黄金、冰箱、坚果礼包等等,让员工在扬州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此外,春节放假期间公司为留扬员工提供免费丰富的一日三餐,每天下午开展趣味活动,同时开展线上抽奖、平台K歌等活动,丰富员工的假期生活。于国强表示,工人就地过年,不仅仅降低了防控难度,而且为企业及时复产、稳定岗位、避免“返工难”及“用工荒”提供了有利条件,可谓是企业和工人双赢之举。

记者 孙炎 陈高君 屠明娟

标签:员工;人事部经理;扬州;礼包;横幅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