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多家医院发布重要公告 苏北医院住院患者谢绝探视
2021-01-26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苏北医院 住院患者谢绝探视

苏北人民医院提出患者住院期间谢绝探视,且“一患一陪一证”等住院陪护管理规定。

苏北人民医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窦英茹介绍,目前要求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在门口需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且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才能进入医院。如果有发热或者是有咳嗽、咽痛等上呼吸道症状,需要去发热门诊进行就诊,所有的住院患者“非必要不陪护”。如果确实需要一名家属来进行陪护,这名家属必须是相对固定的人员,必须没有相关的疫区接触史或相关的流行病学史,并持有7日核酸阴性报告。所有的患者在入院之前,也都必须持有7日阴性核酸报告。

“病区的护士会向陪护家属发放陪护证,陪护证的背面要粘贴身份证复印件,同时还会配发一个紫色腕带。”窦英茹提醒,进出病区的时候,要主动向病区管理人员出示紫色腕带和陪护证,在门口要进行测量体温,然后才能进出病区。在陪护期间,建议陪护家属尽量待在患者身边,在病房里也要正确佩戴口罩。在陪护期间,如果陪护人员有不适,比如突然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向病区的医生和护士报告。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发布就医指南。

1.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苏康码”,所有发热患者要查验“行程码”。

2.所有入院人员必须主动配合医院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和健康筛查等预检分诊工作。

3.对近14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就诊人员,医院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对其严格实施闭环管理,严格实施核酸检测等。

4.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无异常的患者进入诊区/病区后,必须配合分诊人员、诊室医师,病区医务人员二次测温和流行病学调查。  

5.门诊就诊人员实施分时段预约诊疗,错峰诊疗,避免人员聚集。

6.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就诊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或候诊。

7.住院患者需提供“苏康码”“行程码”、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阴性报告及胸部CT结果。

8.严格探视和陪护制度管理,谢绝探视,非必要不陪护。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 实行全预约分时段就诊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公告,对门诊患者、住院患者都有明确要求。

门诊患者

1.请正确佩戴好没有呼气阀门的医用口罩,凭当日“苏康码”绿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2.实行全预约分时段就诊,请务必提前预约挂号。预约平台:推荐使用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扬州妇幼”、支付宝生活号“扬州市妇幼保健院”、“扬州市妇幼保健院”APP、门诊自助机以及医院电话预约(0514-87361181)等方式进行预约挂号。

3.符合以下任一情况的服务对象应至发热门诊,提前告知预检分诊人员,由专人带至发热门诊就诊:28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旅居史;28天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28天内周围有聚集性发病。

4.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来院人员请不要聚集、不聚众交流,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社交距离。就诊对象须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二次测温和流行病学调查。

5.门诊手术、检查、治疗中涉及高风险操作(包括内镜检查等)的患者均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住院患者及陪护

1.非急诊(限期、择期)患者需检测体温正常,持身份证、当日“苏康码”绿码,并在入院前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能办理住院手续。

2.病区严格执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确需陪护的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陪护人员须提供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腕带和身份证必须保持一致,在做好有效防护后方可进入病区。

3.具有以下任何一条者不得陪护:28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旅居史;28天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28天内周围有聚集性发病;有发热、乏力、干咳或其它可疑不适症状者。

4.患者和陪护请加强个人防护,不得聚集聊天或到其他病房串访。

扬州市中医院 来院就诊需要带“四样东西”

扬州市中医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就诊指南,提醒就诊患者相关注意事项。

1.就诊前,除了既往病历材料,这“四样东西”请务必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或个人健康申报表、医保卡、佩戴非呼吸阀口罩。

2.来院就诊流程指南

(1)预约挂号:医院所有患者实名制就诊,除急诊、发热门诊外全面落实分时段预约。以下7种预约途径任选一种,均可实现门诊预约,具体如下:关注微信公众号“扬州市中医院”(二维码)每个账号可添加4位常用就诊人;下载扬州市中医院APP(二维码)每个账号可添加4位常用就诊人;登录扬州市中医院官方网站:https://www.yzzyy.com;拨打预约电话:95169;现场自助机预约:携带医保卡、身份证的患者可自行在医院门诊各区域的自助机上进行预约挂号;医生诊间预约:对正在就诊的患者,由门诊医生在医生工作站点击预约;出院预约:患者出院时由病区管床医生在医生工作站帮助预约。若您无法来院及时就诊,请及时取消预约,否则视为爽约。

(2)分时段来院就诊,为避免人员聚集,请您根据预约信息时间,提前15分钟来院取号按序就诊。统一从扬州市中医医院中门入口出示健康码或个人健康申报表并根据工作人员要求通过红外测温区正常后,即可在门诊大厅自助挂号机处或人工窗口缴费取号就诊。无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医保卡,现场填写《承诺书》并完成流调方可进入。

(3)保持距离就诊期间,请您配合工作人员引导,戴好口罩;候诊时请一隔一入座,按照“一医一患一诊室”的要求就诊,排队时保持1米距离,勤洗手尽量减少触摸公共物品。

(4)如有以下6种情况之一,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工作人员:14天内有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症状;28天内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居史(国内中、高风险地区);28天内有国(境)外的旅居史;14天内与其他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正在家居家医学观察期人员共同居住;14天内所在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小范围内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发热且从事冷藏冷冻制品相关行业。根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规定,如隐瞒病史造成传染病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错时就诊为了缓解日常就诊压力,医院开设周末门诊,晚间专家门诊,患者可以提前预约,错时就诊。

通讯员 苏宣 傅轩 红芳 海霞 记者 丁云 王诗韵 陆康洁 张庆萍

标签:陪护;就诊;预约;扬州市;苏康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