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20日铁路调图,扬州市“公铁”无缝对接
2021-01-18 14: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黄媛媛) 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调整,此次调图后,我市将新增多趟高铁班次,扬州东站的高铁班次将增加至72对,客流量将大幅增长。记者昨从市公交集团获悉,1月20日起,将采取提早发车、延迟收班、优化调整发车时间等方法,确保“火车到、公交发”,公铁转换无缝对接。

目前,东部客运枢纽共有11条公交始发线路(白班10条、晚班1条)和6条途经线路常态化运营,并安排了5至10辆公交车作为备用车辆。1月20日起,71路公交在西部客运枢纽首班车始发时间由5点40分提前至5点10分,预计6点可到达扬州东站,对接最早一班发车的高铁列车;106路晚班在东部客运枢纽末班发车时间由22点30分延长至23点15分,并增加5个班次,对接新增的21点30以后到达的5条新高铁班次;此外,经停扬州东部枢纽的公交车将优化发车时间间隔,对应列车到达时间。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0日起,市公交集团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值守,收集乘客需求信息,统计到站、出站客流数据,结合实际客流情况及时增加公交线路,切实提升城市公交保障能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