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化学工业园区成功入选全国“绿色化工园区名录”
2021-01-15 19:03: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1月12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全国“绿色化工园区名录(2020年版)”,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名列其中,是全省入选的三家化工园区之一。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受发改委委托,依据《绿色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从2019年开始启动了绿色化工园区及创建工作,旨在树立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绿色化工园区标杆,引领全行业提高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

近年来,园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坚持“坚守‘三个严格’、推进‘四个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同类园区前列”的工作总思路,狠抓转型升级、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等,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2019年11月,园区被评为“2019年绿色化工园区(创建单位)”。2020年12月,园区顺利通过“2020年绿色化工园区”专家评审。

下一步,园区将以此次入选“绿色化工园区”为契机,以“绿色、安全发展”为路径,聚力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持续狠抓安全环保监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同类园区前列,争做化工园区绿色发展的标杆。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