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许磊晶病情较稳定 下周将做皮肤再生手术
2021-01-15 10:28:04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报道截图
  “下周一,许磊晶将做皮肤再生手术,希望手术能够顺利,这么多好心人关心着我们。”连日来,本报报道了扬州励志女孩许磊晶身患重病的不幸遭遇。昨天,记者从许磊晶母亲居鹤淦处获悉,许磊晶的家人与上海瑞金医院主治医生进行了会面,医生表示,许磊晶目前病情比较稳定,计划下周将做皮肤再生手术。
  最新消息
  下周将做皮肤再生手术
  许磊晶,扬州高邮人,2013年从扬州中学毕业。现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读研究生三年级,优秀的她本有着美好的前途。然而,2020年4月底,一场高烧不退,她被确诊为“天疱疮病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皮肤性红斑狼疮、鲍曼不动杆菌血症”,目前正在上海瑞金医院重症皮肤监护室里接受治疗。由于病情复杂,治疗费用高,她的家庭早已无法承受。自2020年12月28日,本报报道了励志女孩许磊晶身患重病的不幸遭遇后,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除了扬州中学在校师生以及各地校友会积极捐款,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纷纷奉献爱心。
  记者了解到,自上周退烧后,许磊晶目前病情比较稳定,目前仍在上海瑞金医院重症皮肤监护室治疗。
  前天,许磊晶的父母去见了主治医生,目前许磊晶体温已恢复正常五六天了,感染的情况也大为好转,只需用一些常用的抗生素。不过身体皮肤的再生比较慢,不太理想,计划下周进行一次皮肤再生手术。
  居鹤淦告诉记者,医生提出了一项手术方案,从头皮上取一块5×8厘米的皮肤,经过培养和移植在许磊晶的身体上,期待加快皮肤的再生。如果手术效果好的话,很快可转入普通病房,主要进行红斑狼疮的治疗。“不过,这种手术技术目前还没在国内大规模应用,也不排除效果不尽如人意的可能。”
  冬日暖流
  爱心人士已捐款130余万
  “不管怎么样,我们希望手术能有好的结果,社会上关心我们一家的人太多了。” 居鹤淦告诉记者,社会爱心捐款总额已有130余万元,“每一笔好心人的捐款我都记在本子上,不管用的网名还是真名,我都一一对照。”
  自女儿患病被本报报道以来,令居鹤淦感动的事情很多,除了捐款,很多好心人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帮助关心她们一家。“前天我们去见医生时,扬州中学一位上海校友主动跟我们一起去见医生,了解孩子的情况,很让我们感动。”
  还有在上海工作的高邮人小徐、许磊晶的初中高中同学。从许磊晶生病开始,她积极为许磊晶一家奔走,义务做了很多事情。“路费都是她自己出,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她。”居鹤淦说。
  在上海,居鹤淦和丈夫目前租住在医院附近的出租房内。这些天,媒体报道了她们的情况后,好心人不时来慰问。
  昨天,一位在上海工作的扬州中学校友,特意买了营养食品来到出租房内看望居鹤淦,并给她们带去10000元慰问金,当问及姓名时,他怎么也不愿意透露。
  一位在上海工作的普通上班族,看到报道后,专门骑了2个多小时的电瓶车,给居鹤淦和丈夫送来大米、油和鸡蛋。“你们和孩子都太不容易了。我就是普通的打工者,能做的也就这么多,请你一定收下。”这位普通上班族的话,让居鹤淦落下泪来。 记者 刘冠霖

标签:许磊晶;皮肤;再生;病情;好心人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