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期不等人 扬州4000多名建设者“战”寒潮
2021-01-08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天寒地冻,寒风吹在脸上就像刀割。这样的极端天气,扬州的重点工程工地情况如何?昨天,记者深入工地一线探访,看到扬州众多重点工程热火朝天,4000多建设者冒着严寒奋战施工。

运河路快速化道路改造,是市区“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一环。其中,运河路隧道等隧道工程是重点节点工程。运河南北路与运河西路交叉口的运河路隧道施工现场,人站一会儿身上的热气就被吹光,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隧道下部,整个隧道的底板已浇筑完成,施工人员正在隧道两侧安装模板,准备进行侧墙的浇筑施工。在隧道上方,一辆吊车正在起吊钢筋,隧道上方施工人员正在忙碌扎制钢筋,进行焊接,施工现场焊花朵朵……工人告诉记者,工期不等人,再冷也干。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扬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在大运河博物馆主体建筑基本建成后,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道路、码头、绿化等各项配套工程施工,同时进行大运塔的内部装修工程施工。古运河边,大运塔上,山石景观建设工地,到处可见忙碌的人群、轰鸣的机械。正在吊装假山山石的施工人员申开亮告诉记者,室外气温较低,耳朵冻得生疼,但工程建设要紧,干一会活儿身上就不冷了。

古运河边的扬州妇女儿童医院施工现场,不少建筑已经冲出地面,施工人员正在搭建施工模板,扎制钢筋,为混凝土浇筑准备……此外,江平快速路、运河快速路、万福快速路、世园会施工现场、扬州软件园等众多重点建设工程工地,到处可见塔吊不停运转起吊、焊花不断闪烁、车辆来回奔跑的场景。大家斗严寒,撸起袖子加油干! 记者 张孔生

标签:施工;工期;寒潮;扬州;工地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