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一周冷空气又双叒叕来了 今明扬州局部有小雨夹雪
2021-01-04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元旦小长假转眼即逝,新年新气象,小长假里天公也十分给力,不仅每天晴空万里,气温也是逐日回升,让之前被“速冻”的我们也快速回暖。新的一周到来,前期云系较多,弱冷空气来临前,气温还将继续回升,4日夜里到5日前期,伴随弱冷空气的南下,将出现一次弱降水过程,7日前后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将重回-8℃到-9℃甚至更低。

北京时间1月5日11时23分迎来“小寒”节气,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数九寒天”到了。“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冷积久而寒生,“小寒”表示天气寒冷,但寒气尚小,还未达到最冷时节,再过半月则大矣,也就是进入“大寒”节气了,北方有“小寒胜大寒”的说法,但对于南方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仍多出现在大寒节气内。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除了注意日常保暖外,饮食上的调养也重视起来。

本周有一次弱降水天气,冷空气活动频繁,7-10日早晨气温低。具体预报为:4-5日多云转阴,局部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6日-7日多云;8日-9日晴到多云;10日多云;最低气温-9℃到-11℃,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10℃到11℃。(记者 杨婉)

标签:雨夹雪;节气;最低气温;弱冷空气;多云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