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着高铁游扬州成为新玩法 运河三湾景区等成“网红”
2021-01-04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元旦小长假期间,扬城天气整体晴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市场消费持续复苏。除了瘦西湖、个园、何园等传统园林景点受追捧,古城旅游和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古运河、运河三湾景区成为市民、游客新的旅游打卡地,而伴随着连淮扬镇高铁的开通,乘坐高铁游扬州成为一种新玩法。

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元旦小长假期间,各大景区游客量整体平稳有序,与往年相比,今年游客游园的舒适度高。2日上午,记者看到,在瘦西湖五亭桥、二十四桥等往年游客较为密集的区域,未出现人挤人的现象,游客们在游玩时自觉保持距离。各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

“现在出门旅游不仅景区防控好,我们也自觉养成‘一米线’,养成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在这一点,我发现扬州的景区和饭店执行得很好。”苏州游客董女士说。

瘦西湖景区“花样瘦西湖,喜乐庆元旦”迎新主题活动,个园千秋粉黛倾情献艺,何园小翰林开启新年首秀,蜀冈唐子城风景区举行“新年祈愿,祝福2021”新年祈福等活动,运河三湾风景区元旦文艺巡演……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举办丰富精彩的特色文旅活动,增加游客的体验度,为游客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运河三湾景区等成“网红”

古运河、运河三湾景区等运河文化元素景点、景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大运河扬州段是全线历史最悠久、文化遗存最丰富、活态利用最好的河段,运河是扬州的名片,这次我到扬州就是要看看运河,体会好地方的好。”浙江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元旦小长假在扬州,从东关古渡一直游玩到运河三湾公园,感受到扬州运河独特的美景,颇有收获。

新玩法:

乘着高铁游扬州

元旦期间,旅游市场出行多以短途游、自助游、自驾游为主。仪征天乐湖旅游度假区、捺山地质公园通过举办冬捕节和跑山活动吸引了不少上海、南京、镇江以及扬州本地的游客。而伴随着连淮扬镇高铁的通车,乘着高铁游扬州成为今年冬季游扬州的新玩法。

今年冬季,扬州推出了以“冬游扬州,食泉十美”为主题的冬季养生节,优选出以养胃、养心、养身、养眼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涵盖美食美景、温泉养生、禅修养心、非遗鉴赏及研习等多个方面。“从上海乘坐高铁到扬州很方便,当天就能往返,二日游更是玩得美滋滋的。”上海游客黄先生说,到扬州一定要体验“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中午再来一顿淮扬大餐,才能满载而归。

高铁的通车也带动县域旅游的平稳上升。跟着高铁游宝应、高邮、生态科技新城成为网络热词,不少市民、游客乘着高铁到县域去,盂城驿、清水潭、宝应湖湿地公园等县市区景点也迎来了不少游客。

记者 居小春

标签:扬州;景区;运河;高铁游;游客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