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第四届“光猪跑”昨举行300余名跑友激情开跑
2021-01-03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滴水成冰的天气里,扬州有一群人光着膀子、穿着短裤还满头大汗,他们就是参加扬州第四届“光猪跑”大会的跑友们。昨天上午,来自扬州、镇江、淮安等地的300余名跑友,身上或涂满了各色油彩,或穿着各式另类行头,在寒风中肆意播撒运动的欢乐。

“光猪跑”起源于欧美,2010年后逐渐在国内风靡,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跑步比赛。2010年北京网友自发组织,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了国内首场真正意义上的“光猪跑”活动。如今,“光猪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成为非常流行的运动形式。

“扬州的‘光猪跑’活动始于2017年,当时只有数十人参与,但在扬州跑友圈引发了轰动。2018年起,由官方组织的‘光猪跑’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在周边地区都颇有名气。本次比赛不仅有扬州跑友,更有镇江、淮安等周边跑友参与。”邗江区铁人三项协会会长李跃文介绍。

与以往绕着明月湖畔的赛道相比,今年的比赛将赛道搬至城市道路,跑友们沿着京华城顺时针跑一圈,3公里的赛道途经五彩世界、RMall等人气区域。“就是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这项运动,展现跑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李跃文说。(记者 傅春扬)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