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亿元“上争”资金助力产业科创 科技“三争”工作再创佳绩
2020-12-17 09: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柯季 记者 邹平

近日,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大型智能化水产饲料关键技术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研发负责人表示,这几年丰尚屡获国家科技类大奖,与企业在科技部门支持下打造重点实验室密不可分。

在前不久省科技厅公布的2020年度江苏省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中,丰尚公司绿色智能化饲料加工装备实验室榜上有名,实现了2016年以来我市新建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据介绍,该实验室由丰尚公司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共建而成,围绕新一代绿色化饲料生产工艺、高效节能膨化与烘干、成套设备可靠性、品质精准调控智能化等技术,开展绿色智能化饲料加工成套生产线的研发。

丰尚绿色智能化饲料加工装备重点实验室,是今年扬州科技“三争”工作的一项显著成果。“三争”工作,即向上争项目、争资金和争政策,争取将更多扬州项目列入省科技创新“笼子”,同时为扬州科创争取更大资金和政策支持。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市科技局共向上争取项目2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16项,范围涵盖重点实验室项目、重点研发计划、产学研合作、创新载体建设等多个方面;向上争取资金12大项,共计约4亿元,为企业发展、重点工程建设引来“源头活水”;向上争取政策多项,其中,扬州高新区受到省政府办公厅发文督查激励。

“我市科技‘三争’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浩岭介绍,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部分科技项目建设进程略有耽搁,但科技“三争”工作仍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尤其在一些往年优势领域继续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如,今年共有17个项目获省现代农业重点研发项目立项,获批奖励资金1800万元,立项数和奖励资金均居全省第1;261人获省科技副总认定,入选人数居全省第1,超过全省总人数的五分之一;8个项目获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7600万元支持,居全省第4,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实现新的重大突破。今年,我市累计组织1107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获批570家,全市高企数达1600家,再创历史新高。此外,新增省高企入库培育企业629家,推动1065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艾迪药业和海昌新材分别作为全市首家科创板和创业板企业成功上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