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坐着高铁下扬州:以扬州东站为起点开启四季美食美景之旅
2020-12-10 17:20: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屠明娟

绘图 沈江江

连淮扬镇高铁通车在即。随着交通越来越便利,前来扬州旅游、参与美食打卡的游客将越来越多。那么,出了扬州东站,有哪些值得游玩和打卡的地方呢?扬州发布带你一探究竟。

生态科技新城

网红眼中的网红打卡点是这样的

扬州高铁东站位于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镇北,临近扬州城市主干道文昌路。阿紫是杭集土著,作为当地网红阿紫小姐姐家的蛋糕店的老板,因为经常亲力亲为送蛋糕,对周边特别熟悉。

阿紫介绍,吃货们下了火车,如果不想吃快餐,可以到杭集的土菜馆打个卡,欣欣酒家的朱老板从业25年,最擅长做鳜鱼汤、红烧鳗鱼、剁椒鱼头、烧鱼杂、红烧海鱼肚、蟹黄斩肉等农村土菜,其中蔬菜都是他的老妈妈自己种的,完全做到了淮扬菜的不时不食;夹江水上人家烤全羊是一个很有些年头的小农庄,不过烤全羊需要预定;知味观楼上下只有7桌,每天一餐只备7桌菜的分量,保证新鲜,食客都需要提前预定。

杭集还有一些“小吃刮”很有名,比如:大朱酸菜鱼的酸菜鱼、龙瑞茶社的菜面、牙刷城的潘师傅炸鸡腿、老头鸭血粉丝、杭集加油站门口的张家老鹅等。除此之外,作为一个地产烘焙小店,阿紫家现做的雪媚娘、水果盒子、蛋糕卷、大四喜蛋黄酥等都是当地吃货喜欢的甜点。

除了美食,生态科技新城还有航空馆、马可波罗花世界、乐动工场、凤凰岛湿地公园、扬州乐园等景点适合打卡。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区域的特产是大家每天都会用到的牙刷,即便不去厂家购买,也可以通过淘宝直接购买,完全是便利又实用的伴手礼。

江都区

值得慢慢看,从春天开始吃

沿着文昌路向东,就是扬州市江都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江都水利枢纽的所在地。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是国家水利风景区,有迎宾大道、源头纪念碑、第一抽水站、园中园、江石溪碑亭等景点。深秋时节,最值得打卡的地方就是这里的迎宾大道,被称为“黄金大道”。

江都区境内文化古迹众多,商周文化遗址纣臣墩、汉代的古墓群、晋代谢安手植的甘棠树、唐代遗构开元寺、真武庙等。

江都区每个镇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美食,其中,市区有老刘猪手、熙春茶社、富春茶社分店、长青国际大酒店等; 大桥镇有东风饭店、港都大酒店的鸡蹄汤烧河豚; 邵伯镇从初春开始供应小龙虾,有扬州最早的“小龙虾一条街”,邵伯香肠则是凉菜必备;樊川镇的特色是馄饨和猕猴桃园;小纪镇有熬面;宜陵镇有扬州做螺蛳最好吃的紫菱饭店和黄桃园等。

另外,还可以去打卡扬州的砂之船奥特莱斯、阿波罗花木市场。

老城区

美好的一天从扬州早茶开始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从扬州东站乘坐公交车可以直达老城区。本地土著首先会推荐扬州的早茶打卡地:富春茶社、冶春茶社、趣园茶社、锦春茶社、花园茶社、怡园茶社、五亭吟春茶社、康山草堂、东园小馆、共和春、蒋家桥等。这些茶社和早茶店分布在扬州城的各个角落。其中,扬州早茶的必点菜式有扬州包子、烫干丝、阳春面等,各家茶社各有特色。

扬州是世界美食之都,大多数早茶店除了早上供应早茶,中晚餐也会供应淮扬菜。中晚餐时间,要想打卡正宗的淮扬菜,还可以去扬州宴、7788阳光餐厅、盛宴、陈记菜馆、福满楼、顾家厨房、赛德、金聚德、金淮扬、舒雅、西园饭店、江南一品、聚贤饭庄、景阳楼、东逸珍味、望潮楼、东园饭店、长乐客栈、狮子楼等。其中,扬州宴、7788阳光餐厅、趣园茶社、冶春茶社、狮子楼等均上榜过美团的黑珍珠餐厅榜单。

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打卡东关街附近的小馆子,比如:壶园美食、朱记牛肉汤、聚香斋、藕韵、刘佘记等;如果你逛到了皮市街,那里适合喜欢读书、喝咖啡的小哥哥小姐姐,也有玖记边炉、浮生记等网红小店适合打卡;如果你喜欢老城的味道,千万不要错过国庆路、渡江路、广陵路等地的宏友的鸭油干拌面、老陈烤鸭、小家平麻花;如果您喜欢吃素食,可以选择大明寺素食坊、素慧、如禾等餐厅。

更重要的是,你还可以就近打卡瘦西湖、何园、个园、东关街、大明寺等扬州著名景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