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
2020-12-09 16:0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12·9国际反腐败日”,也是扬州市委确定的第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日。昨天,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心旻,市长张宝娟,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孔令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参观刚刚建成的扬州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市委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套餐化的警示教育,对原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迁址布展,由市纪委监委与扬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建。新建成的扬州市警示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1169平方米,共分序厅、强音·全面从严、重拳·正风反腐、唤醒·明案鉴心、笃行·行稳致远以及尾厅六个部分,通过图文、影音、情景再现等现代技术手段,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和反腐败斗争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了扬州市委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特色做法和有益经验。

展览通过典型案例引发大家内心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通过案例分析、原因剖析向大家描绘了违纪违法人员从理想信念的坍塌到堕落蜕变的人生轨迹,通过富有互动性的模式向大家普及纪法知识。参观中,市领导们详细听取了扬州市警示教育基地布展情况介绍,对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给人以深刻的教育和警醒,廉洁从政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素养,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作风建设要求,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立场,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价值追求,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贡献更大力量。

参观过程中,夏心旻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鲜明立场,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领导干部的从政底线,是推动扬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警示教育的目的在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守住为官做人底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深刻认识腐败行为的巨大危害,从反面典型上汲取教训,算好事业、自由、名誉这三本“人生大账”,提高思想觉悟,深化标本兼治,坚决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基地资源,上好廉政课、敲响警示钟,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以案明纪促进廉洁,不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在实际工作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邹平 世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