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大世界美食之都餐饮人达成博鳌共识
2020-12-04 15:4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屠明娟

今天,记者从扬州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四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上,来自中国的世界美食之都成都、顺德和扬州的餐饮行业领军人士共聚一堂,电话连线澳门餐饮行业代表共同举行了座谈会议,最终达成共识:四大世界美食之都将于明年发起成立“世界美食之都联盟(中国)”。

据了解,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徐颖宏、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杨毅、旅日淮扬菜大师居长龙等扬州餐饮业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徐颖宏告诉记者,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人士集思广益,最后达成不少共识,“四大世界美食之都承担起大力弘扬中华美食工匠精神与传承创新的历史使命;共同倡导,在后疫情时代,加强中华餐桌礼仪文明,提倡公勺公筷的健康餐饮模式四大世界美食之都之间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与借鉴;加强传经送宝,带动更多中国美食城市提升发展,促进城市之间美食文化交流合作;加大国际交流,加强与全球其他国家世界美食之都城市互访与合作;结合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打造美食城市分论坛;“世界美食之都厨艺巡演”作为重要品牌活动,在海内外推广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组委会倡议发起‘世界美食之都联盟(中国)’;接下来,将由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组委会秘书处承担“世界美食之都联盟(中国)”筹委会日常工作,积极筹备,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在2021年发起成立‘世界美食之都联盟(中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