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推迟婚礼 仪征小伙获阿里“正能量奖”
2020-12-04 15:3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李明 记者 赵磊

近日,仪征市真州镇嘉禾社区28岁工作人员张晨雨在泰州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据了解,为了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张晨雨为“爱”瘦身,两个月瘦了20多斤,并与未婚妻商量,推迟了婚礼时间。

12月3日,在知名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周评选中,经媒体评委和正能量合伙人评委投票、网友点赞,张晨雨获得第364期正能量奖,并获得5000元奖金。

为“爱”瘦身,仪征28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24日,张晨雨在泰州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早在2013年,还在安徽读大学时,张晨雨就在校报名,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今年7月份安徽红十字会突然打电话,询问他愿不愿意捐骨髓,表示有人和他配型成功了。

得知配对成功后,张晨雨和家人取得一致意见,未婚妻王萌及其家人也表示支持和理解,并往后推迟了两人的婚期。

两人的打算是,先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然后带着大爱结婚。记者了解到,两人的婚礼定在12月20日。捐献之前的一段时间,为了达到捐献要求,张晨雨开始为“爱”瘦身,一个多月减重20多斤。

11月19日下午,张晨雨到达泰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11月24日,张晨雨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北京一名患者,成为仪征第8位、扬州第39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晒出奖章,他希望接受捐献者一切安好

11月25日,张晨雨结束捐献回到仪征,他在当晚8点多发出一条微信朋友圈:“向关心和支持我的亲朋好友们汇报近况,已回仪征,身体健康,愿君安好,愿吾亦然。”

目前张晨雨每天散步,休养身心。“人体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半个月到1个月,捐献者身体可完全恢复健康。”张晨雨向身边人介绍。

成立“家庭小基金”,帮助更多人

张晨雨捐献干细胞推迟婚礼的故事,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

得知自己获奖后,张晨雨在电话里表示感谢。他决定用这笔钱成立一个“家庭小基金”,以后再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就从基金里面拿钱出来。

张晨雨说,今后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他会把做好事变成生活习惯,传播更多正能量。

天天正能量

颁奖词

为了挽救陌生的生命,他推迟了期待已久的婚礼,也把减肥提上日程,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为素不相识的人奉献一腔热血。他的善举,得到自己家庭的支持,也为另一个家庭带来福音和希望。先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再和相爱的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这个迟来的仪式感,因为这份人间情义的加持,变得更加神圣和厚重。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愿有爱的人,也常被善意温暖环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