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文化搭台,诗乡再结硕果
2020-11-30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扬州讯 诗情抒壮志,硕果满山乡。近日,在拥有“诗词之乡”美名的扬州古镇杨庙,全镇诗联会员相约扬州大学科教院附属杨庙小学,共同参加采风暨全镇优秀诗词作品表彰大会。会议还邀请了扬州著名学者曹永森主讲格律诗词基础相关知识。

此次表彰的优秀诗词作品是从140篇作品中层层选出,充分体现了全镇诗词爱好者的意气满怀,激情抒志。“我们通过开展主题采风,让诗联会员深入实际,面向群众,品味生活,获取素材;通过开展表彰大会让更多有温度、有品味的诗词作品涌现……”镇诗联协会会长周富成表示。

据了解,自镇诗联协会成立以来,共发展会员55人,编发《杨庙诗词通讯》12期,累计被区以上报刊媒体用稿达164人次289篇。

农村的历史、文化,经过漫长的沉淀发展,形成了乡土记忆,“地处蜀冈古脉龙脊的杨庙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自然资源条件。”杨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挖掘本土文化,让‘杨敬一’、 ‘李春芳’、 ‘仓颉造字’一个个文化记忆点,在杨庙镇文化上空的熠熠星辰,寂静而灿烂。”

近年来,杨庙镇通过串珠成链的方式,打造一系列文化产品形成矩阵,通过建立敬一广场,让群众了解“杨家庙”的由来,并通过凝练敬一六品精神,让全镇党员群众知行合一;通过扬剧新唱方式,让群众了解新杨村历史先贤李春芳的动人传说。在此基础上,通过诗词之乡创建,因地制宜宣传诗词文化,打造文化亮点。(杨诗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