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市民代表参观扬州东站 空调和新风系统 开启运行
2020-11-24 15:0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站前广场

市民代表参观扬州东站

为了给旅客营造舒适、健康的乘车环境,目前,扬州东站已开启运行空调及新风系统。效果如何?昨天,首批市民代表前往扬州东站参观体验。

昨天上午,在市交通部门的统一组织下,来自市民观察团的50多位市民代表来到扬州东站实地参观。他们表示,能到扬州东站先睹为快,既激动又兴奋。

扬州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扬州东站的主体结构模仿了大运河湖石,采用了双曲面造型,这在全国的高铁站房中独树一帜。高铁开通正值寒冬,再加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空调和新风系统至关重要。扬州东站站房内一共安装了9个大型空调机组,均匀分布于站房的各个角落,目前,设备已经开始试运行,室内温度达到18℃以上,系统运行情况良好。

中建一局扬州东站项目现场主管谢立新介绍,要保证旅客进来时,室内温度在18℃以上,同时要保证人员聚集的地方有新鲜空气。

市民们表示,随着连淮扬镇铁路开通,扬州将直接进入全国高速铁路版图,实现与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的无缝对接,市民游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随着扬州全境迈进“高铁时代”,扬州的经济发展和城市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大家对未来充满憧憬。

司新利 沈扬生 乔家明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