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城再迎文艺“大咖” 化方艺术空间开放
2020-11-23 11:0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肖飞 张雪松 记者 陈晨)说起《宝莲灯》《白蛇传》等电视剧的主题曲,大家都耳熟能详,但你知道这些主题曲的歌词是谁写的吗?昨日,中国“金牌词人”沈化方创办的“化方艺术空间”正式落户广陵区汶河街道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

昨日上午,家住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82号的69岁原住民张呈生迫不及待地走进艺术馆,“家门口来了文艺大咖,作品免费看、书画有人教,我们的晚年生活也可以很有品位。”

“艺术馆主要从事诗词书画创作,用于文人雅士聚会、文化社交活动等。”沈化方介绍,艺术馆选址期间,辽宁锦州、浙江宁波等地曾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他却独爱扬州。扬州是文人画的源头。以“扬州八怪”为代表的“扬州画派”,对现当代绘画影响深远。扎根扬州,尤其是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底蕴深厚、文化氛围浓厚,将对他的艺术创作赋予更多灵感、体会文化精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