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快速路两条隧道贯通 文昌中路隧道主体成形
2020-11-19 11:0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文昌中路隧道主体已成形

记者昨天在运河快速路施工现场了解到,运河西路隧道开挖贯通,两侧底板浇筑雏形显现;而文昌中路隧道道路基础全部浇筑完成,实现主体结构贯通,主体成形。

运河西路隧道顺利挖通

记者昨天在运河南北路与运河西路交叉口隧道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准备浇筑隧道底板和隧道侧墙。而在靠近运河东西路的区域,施工机械正忙着在地下开挖平整隧道底部。桩基施工已经完成。运河西路北段,北侧部分底板已经浇筑完成,雏形显现,从北侧向南延伸向地下。隧道南侧,隧道的冠梁已经浇筑完成,挖掘机正进行地下通道的推平作业。整个隧道开挖已经贯通,从隧道南侧可以看到北侧的施工场景。

据施工人员介绍,运河路隧道全长561米,其中暗埋段201米。“目前已经进入底板和侧墙浇筑阶段。全部土方开挖完成后,南北两侧已全面展开底板和侧墙浇筑。”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奋战,力争在明年4·18前基本成形。

文昌中路隧道主体成形

在运河西路隧道北侧还有一条隧道——文昌中路隧道。记者昨天在文昌中路隧道施工现场看到,文昌中路下部的隧道,不仅南北两侧隧道主体结构成功贯通,道路基础也已经浇筑完成,主体成形。

在道路基础全部浇筑完成后,施工人员正在忙着浇筑文昌路下隧道中间的机动车隔离墙。施工人员介绍,最后一块浇筑完成的隧道道路基础长33米,浇筑方量约1200方,经过近18小时的连续作业,长达470米的隧道完成最后一个拼图,标志着文昌中路隧道道路基础全部浇筑完成,项目进入暗埋段顶板施工冲刺阶段。

文昌中路隧道北起二里桥路南侧,南至曲江泵站附近,隧道全长470米,暗埋段83米。自今年7月15日首块底板浇筑至11月16日最后一块底板浇筑完成,历时4个月,共计浇筑17次,累计浇筑混凝土约12260方。“目前文昌中路隧道工程主体已完成60%,后续将进入侧墙和顶板施工阶段。”施工人员说。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