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中苏北首家!扬州邗江区牵手“科研大腕”省产研院
2020-11-13 14:5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牵手高校院所,让邗江有了更强的“科技靠山”。13日,扬州邗江区与省产研院全面合作协议签署暨双高成果对接洽谈会顺利举行,作为苏中苏北首家牵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全面合作的县市区,邗江除了联姻“科研大腕”,丰尚、扬力等四大联合创新中心的揭牌,为顶尖科研院所与邗江高企全面合作拉开序幕。

“前期我们已与省产研院开展合作,这次正式联姻‘科技大咖’的顶尖技术,将为我们的技术需求攻关助力,大家共同携手破解难题。”洽谈会现场,丰尚集团相关负责人喜不自胜,原来双方已尝到合作的甜头。

该负责人说,今年8月,丰尚向省产研院提出“年产8万吨的全过程品质精准调控智能化水产饲料加工成套生产线关键技术”的需求,省产研院发布技术需求信息,得到多家高校院所的技术反馈,最终与南理工签订委托研发协议,目前项目已完成中试。

“可以说,如果技术攻关获得巨大突破,项目将破解‘水产膨化饲料品质不能精准调控’等卡脖子行业难题,预计3年内由此新增销售2亿元。”该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道。

当天洽谈现场,邗江的艾迪、扬杰、扬力3家企业也与省产研院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共提出11项技术需求,目前人尿激肽原酶、某蛋白质药物已分别与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签订委托研发协议。

邗江能成为省内与省产研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的首家县市区,得益于科技镇长团、区科技等相关部门牵线与强力推动,形成了高度契合产业发展、企业技术需求的“技术攻关合作清单”。

记者了解到,双方依托邗江生物医药、微电子、机械装备等优势产业,推动与相关产业龙头企业共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三年内新建中心10家。同时,省产研院通过派驻项目经理、团队控股新建研究所和拨款投资建设重大项目的方式,推动2-3个研究所或重大项目在邗江区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邗江提供研究生公寓、生活配套和适当补贴,省产研院提供奖学金,三年内为邗江引进培养急需高端人才50名。并根据邗江龙头企业技术需求,省产研院每年组织相关企业赴科研院所学习、交流5次。通讯员 朱安亮 扬州发布记者 钱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