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新米思米推动智能制造 车间只有五人 产值能过亿元
2020-10-27 09:3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孙群安 杨亚男 记者 嵇尚东 肖为) 3600平方米的大车间内,28台立式加工中心整齐排列,旁边一只只机械手臂不停摆动上下料……这是记者日前在扬州新米思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车间看到的生产场景。

扬州新米思米坐落在江都经济开发区,今年7月正式投产,生产丝杆支撑座、电机一体座等精密配件,应用于数控机床、桁架式机器手、检测设备等高端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扬州新米思米仅有19名员工,其中智能车间仅有5名工人辅助操作。“我们车间智能化程度较高,28台立式加工中心、23台机械手臂等设备投资两千多万元,年产值可超过一亿元。”车间负责人江淮介绍。

一个车间产值过亿,缘于扬州新米思米加工精度在行业内领先,产品附加值高,在市场上广受客户青睐。

“高端装备对配套部件精度要求很高。”江淮介绍,“我们加工的产品误差只有0.005毫米,而行业平均水平为0.05-0.06毫米。”

扬州新米思米能有较高的加工精度,除因为采用了高品质原材料、智能化生产设备外,还离不开母公司秦劳(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强大的技术支撑。

秦劳实业拥有一支20多人的行业领先研发团队,其中博士以上学历3人,现有专利230多件。该公司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采用国际先进的对焦技术、扫描技术、检测技术,提升智能制造的精度,产品可替代日本、德国和瑞士等国际品牌,并远销德国、日本、印度、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扬州新米思米是秦劳实业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子公司。

去年,江都杯中国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创业大赛举行,9000多家企业积极报名。经过多轮比赛,秦劳实业的秦劳支撑座项目获一等奖,并在江都落地转化,注册成立扬州新米思米。

“吸引我们落户的,是扬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成熟的产业生态。”扬州新米思米总经理秦贵禾介绍,“扬州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的产业链基础较好,与公司主营业务高度契合,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无人车间建设,在助力产业链补链中拓展发展空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