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一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核载9人实装12人
2020-10-15 15:5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赵磊

农用车、货车、面包车一旦超员载人,交通安全隐患大,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扬州发布记者今天在仪征采访了解到,10月12日早晨6时30分,大仪交警中队民警发现在345国道-360公里处,一号牌为苏K39***号小型普通面包车车身微微倾斜、车内人头攒动,十分异常!

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打开车门后惊呆了,满满一车人拥挤在车内 。仔细一数算上驾驶员,车内竟坐了13个人,民警随后核查该车行驶证,发现该车核载9人,而这位驾驶员却带了12人。

经核查得知,车上载着的十几个人是一私人老板雇佣的零工。为省事,司机卜某想着这么早没有交警查岗,就只雇了一辆车。这种超员行为不仅没有考虑乘客的安危,更是交通安全上的一颗“移动炸弹”。

最终,司机卜某因实施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同时卜某被带至交警部门安全教育。

交警部门提醒,对于超员,不少人存在侥幸心理,超员载客极易导致车辆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下降,对大多数超员乘客来说,缺少了安全带和车身的防护,一旦发生事故,他们往往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