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主城区上演“灯光秀” 您可曾留心欣赏过?
2020-10-09 09: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灯光秀”迷人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一个个“灯光秀”让人震撼,扬州有灯光秀吗?假日期间,记者探访并拍摄了扬州的一组“灯光秀”,您可曾驻足欣赏过?

美丽的灯光夜景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和城市繁荣的特征。在扬州城区,上千栋建筑进行了景观亮化提升,记者昨晚在文昌路、扬子江路、古运河、京杭大运河等地采访时看到,夜幕下的扬城在各种灯光的映照下,多姿多彩、美轮美奂。不少建筑采用了节能的LED照明灯具,同时采用高科技的设施进行亮化“造型”,不断变换色彩和画面,让一幢幢建筑赋予了新的“容颜”,呈现出白天难以看到的美景,让夜幕下的扬州更加迷人。

从文昌阁到京杭之心,100多幢高楼彩灯高照,有的不断变换色彩和图案。一些白天看似普通的建筑,夜晚在灯光的映照下,竟然呈现了不一样的风采。站在文昌大桥上可以看到,大桥南侧的京杭之心永久性会址会议中心屋顶,万灯闪烁,构成了一幅幅彩色画面,有蝴蝶飞舞,有鱼儿畅游,更有喜庆的大红灯笼和礼花;大桥北侧的江扬大桥被五彩灯光装点,将京杭大运河映照得分为迷人;大桥西侧的建设大厦更是一派喜庆,不断滚动着国旗、礼花、“热烈庆祝”“祝全市人民国庆节快乐!”等文字。从文昌大桥向西行走,可以看到一幢幢高楼被灯光映照,在多彩灯光的映照下,一幢幢高楼也呈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在西区大润发对面,一幢高楼上不断变化喜庆的礼花等图案,同时向上滚动着“祝全市人民国庆快乐”的文字;在明月湖周边,一幢幢建筑上彩灯闪烁,照亮了明月湖和夜空。

一幢幢建筑在各式灯光的映照下,以优美的风景呈现在世界各地的宾朋面前,夜幕下的扬州更加迷人。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