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万福快速路互通新变化 看!两弧形天路展现
2020-09-16 15:5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打造快速环路,需要众多互通连接转换点,目前正在建设的润扬快速路、江平快速路、运河快速路、万福快速路中,江阳路润扬路互通、润扬路江平路互通、运河路江平路互通都在快速推进,正在同步建设的万福快速路运河快速路互通工程目前进展如何?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

万福快速路

中心城区快速路网重要一横

运河南北快速路是扬州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东环”,与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江平路、润扬路共同构成了扬州城区快速路环。运河南北快速路主要采用短隧及高架结合布线方式。工程北起江平东路,南接南部快速通道,均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快速化改造,全长7.2公里,其中有3.4公里高架、2.6公里隧道、1.2公里地面段和2座互通。工程从江平东路至万福西路北侧为连续高架;自万福西路北侧至二里桥路南侧,设置连续下穿隧道;文昌路北侧至运河西路南侧,采取地面形式结合短隧方案,其中文昌路、运河西路交叉口设置短隧;自施井路北侧起桥,与南部快速通道该处互通实现连接。

万福快速路虽然不是正在打造的快速环路中的一环,但却是扬州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网的重要一横,其东西向连接扬州CBD与江都区。万福快速路自运河北路至万福大桥,均为新建,全长3.152公里,包括一座跨京杭大运河桥梁,其余为高架。万福快速路作为运河路与沙湾路、金湾路两条快速路之间的快速联系通道,是扬州主城快速环与江都快速环之间的“一联”,建成后将加强主城快速环与江都快速环之间的联系,促进扬州市快速路网“成环、成网”不断发展完善。

两弧形天路展现

2021年将建成投入使用

运河快速路与万福快速路的交叉点,便是万福快速路运河快速路互通。万福快速路运河快速路互通为Y形互通,位于古运河南侧的运河路段,包括4条匝道,全部为单向2车道,匝道总长度约2.1公里,运河路主线长度约0.76公里。记者昨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桩基工程已完工。承台和墩柱施工也基本浇筑完成,一个个墩柱已经高高屹立,冲向高空。在施工区域的西部,两段弧形天路已经浇筑完成,完美呈现。施工区域中部的运河快速路主线,浇筑快速路箱梁的支撑钢架已经搭建完成,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模板,绑扎钢筋。东部靠近万福快速路的施工区域,两组浇筑快速路箱梁的支撑钢架正在搭建……从空中俯视,可以看到,整个工程已全面进入上部箱梁施工阶段,用不了多久,这里的一段段箱梁将相继浇筑,未来一条条天路将在这里相继呈现,沟通运河快速路和万福快速路两条交通大动脉。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有利天气,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早一天完成建设任务。”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整个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展开,目前已经全面进入上部箱梁施工新阶段,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整个工程施工任务。也就是说,到2021年,这一立交枢纽将建成投入使用,古运河边也将有大立体交通体系。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