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刚过去的周末,扬州大学迎来8000多名大一新生
2020-09-14 10:3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老生摆起“一元地摊”。

音乐学院学生展示才艺。乔云 摄

刚刚过去的周末,扬州大学迎来了8000多名本科新同学,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让校园瞬间充满活力。记者连日来在扬州大学迎新现场发现,各学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报到,让今年没有家长陪伴的新生(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新生报到时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第一时间感受到大学的魅力和温暖。

贴心:老生“一元地摊”引新生围观

“经典原著、课堂笔记、文创产品、生活用品……统统一块钱!学弟学妹们快来瞧一瞧!”昨天,扬州大学继续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报到处,一个特别的“一元地摊”吸引了不少新生围观挑选。

原来,老生们在经历“漫长假期”后重返校园,发现不少生活用品,以及往年的专业书籍、课堂笔记等已不再适用,但弃之可惜,于是便在学院团委支持下开展了这场创意满满的“一元地摊”活动,院学生会从老生手中收集了不少闲置物品,在开学当天以摆地摊的形式“白菜价”出售给新生。

“虽然每件物品定价1元,但物品本身的价值其实远远超过1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蓉对学生会发起的“一元地摊”活动表示支持,她说:“活动既响应了国家厉行节约的号召,也让每件物品物尽其用,还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便利。”

创意:校园变“景区”,进入要“检票”

“迎新现场很特别,门票和地图的设定很有创意。”在数学科学学院的新生报到处,大一新生周涵一说。据了解,今年8月,数科院结合扬州旅游城市的特色,在录取通知书中为每位同学发去了一张定制“瘦西湖校区门票”,邀请新生报到当天参观校园。报到当天,学院特别设置了“检票口”和“景区入口”两个“关卡”,学院工作人员还为每位新生“检票”,将进入景区的流程搬到了新生报到现场。

“我们想以这种形式告诉新生:大学是人生的一处美丽的风景,从检票这一刻开始,新生便开启了四年的数学之旅。”门票设计者罗绍妮告诉记者。

为了让新生在检票后还能“打卡”留念,学院专门制作了“万千数理智趣园”和“‘数’说‘新’愿专项试卷”两块展板,让新生了解校园和身边的同学。

专业:专业“歌舞”展示点燃迎新现场

在音乐学院迎新报到现场,学长学姐们为新生精心准备了才艺展示,而多才多艺的新生们也摩拳擦掌,在临时搭建的“迎新舞台”上与老生进行了一场“专业比拼”,新老学生各展绝活,展现专业魅力。

与音乐学院迎新现场的歌声相得益彰,在机械工程学院的报到现场,一台设计感十足的机器人舞蹈秀也吸引了不少初来乍到的新生。滑稽的舞蹈、可爱的声音,瞬间收获了百分之百的“回头率”。

记者看到,在机械学院的展台上,迎新学长为新生展现了非凡的“专业技能”,机器人、3D打印模型、激光雕刻模型、无人机……其中,学院还制作了不少以生肖鼠为原型的3D打印作品,并将它们拼成“YZU”(扬州大学英文缩写)的形状,寄语新生在扬州大学拥有“鼠”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