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初中招生第二天:生源明显回流 公办初中“吃香”
2020-08-03 10:2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翠岗中学报名现场。刘冠霖 摄

昨天是我市初中学校招生的第二天。记者从市区几所公办初中了解到,“公民同招”新政后,今年我市公办学校生源回流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有热点公办初中已经发布了初中空余学额招生通知。

公办初中生源回流明显

“民办初中摇号结束,市区多所小学的优质生源回流到公办学校。目前的招生政策让小升初家长更加理性,不再观望、犹豫、等待。”翠岗中学副校长蒋晓美说。

“8月2日有400多名学生家长前来报名。”市区一所公办初中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报名秩序,学校开设了多个报名教室。“真是幸福的烦恼,全校教师都很忙。”

“今年中考成绩发布后,我认真研究了各初中公布的中考数据,还是决定上家门口的公办学校。”在梅岭中学京华城校区门前,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对梅岭中学京华城校区的教学质态很满意,决定就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学。

“公办初中学校生源明显提升,我们现在开始考虑的是,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让孩子取得更好的成绩,让家长们更满意。”一位公办初中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表示。

热点公办学校启用空余学额

根据政策,今年我市热点公办学校储备了空余学位,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在区域内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分配。记者昨从邗江实验学校了解到,该校已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发布了2020年初中空余学额招生公告。

据悉,2020年邗江实验学校初中空余学额数为260名。登记时间为8月3日14:30-18:00,地点在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登记对象为房产所在地、户口所在地或长期吃住地在主城区(包含邗上街道、新盛街道、西湖镇、双桥街道)的应届小学毕业生。8月4日,如登记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将进行电脑派位录取;如登记人数未超过计划数时,则直接公布录取结果。

邗江实验学校提醒,符合学校空余学额招生条件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每位学生限报邗江区一所公办热点初中(邗江实验学校、维扬中学),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报名资格。

记者 刘冠霖 楚楚 田文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