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非遗展演进商圈 点靓市民“夜生活”
2020-07-14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扬州讯(夏沐冉)7月10-11日晚,“邗江区明月湖片区夜经济活动”夜演活动—非遗文化展演专场在扬州京华城living mall全生活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邗江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新盛街道主办;扬州市邗江区文化中心、扬州市邗江区曲艺家协会、扬州京华城living mall全生活广场承办。

邗江区文化馆精心组织,从邗江非遗项目中精选了扬州民歌、扬州评话、扬州清曲、扬剧等多个非遗项目,特别邀请扬州非遗名家、非遗传承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一首好听的扬州民歌《茉莉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优美的歌声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紧接着一则让人耳目一新的扬州评话《笑话一则》让人忍笑不襟,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扬州清曲《运河乡村秀》展示运河沿线乡村的美丽风光和民俗风情,演绎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韵白《芝麻开花节节高》展示了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改变,表达了人们对新生活的新追求;扬剧《僧尼下山》、古筝独奏《忆江南》、杖头木偶《偶韵流芳》等等多个精彩的节目一一向观众呈现非遗文化的绝彩魅力。既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夏日夜生活,为市民、游客送上一道丰盛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