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兵夫妇替扬州“代言”“到扬州养老,来对了!”
2020-07-13 11:0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幸福的老两口 刘惠宇 摄

家住文峰街道东花园社区鸿锦花园的卢光烈和葛文兰夫妇,都是抗美援朝的老兵,部队退役后继续扎根东北三十多年报效祖国。2007年,在扬州亲属的邀请下,两人来到扬州定居。

这十多年以来在扬州生活的经历,让老两口爱上了这座城市。“扬州人民文明素质高,公交车上人人让座,小区物业服务好……”说起扬州的好,卢光烈老人忍不住要替扬州代言。

做扬州老人,福利超好

卢光烈老人今年88岁,老家常州;葛文兰老人今年86岁,老家上海。两人都是1951年参军,曾经参加抗美援朝,两人在部队相识成家。

“扬州很人性化,把尊老爱幼做到了实处。我们都不是扬州户口,也能享受到扬州老年市民的福利,这让我们很感动。”卢光烈老人介绍,坐公交、进公园都是免费,这些看得见的实惠都落在了老人身上。

“扬州市民文明素质高。我和老伴坐公交,一上车年轻人个个给我们让座,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卢光烈的膝盖受过伤,上下公交车都比较缓慢,司机师傅从来不催促,总是说:“老人家,您慢一点,不着急。”

“我们俩都不是扬州人,有亲戚在扬州。我家侄女儿侄女婿就住我们对门,平时对我们也很照顾。”葛文兰老人表示,自己从南到北走过中国很多城市,扬州是让她和老伴决定留下来养老的最佳城市,“当时买房子时就有考虑,离医院、菜场、超市都很近,方便生活,我们的选择实在是太对了!”

“到扬州养老,来对了!”

2007年,卢光烈、葛文兰夫妇入住鸿锦花园,他俩再也没换过房子。原因是物业服务太好了,而且周围邻居都很友善,像女儿女婿一样照顾着他们的侄女儿侄女婿就住对面,老两口天天都笑呵呵。

卢光烈喜欢下楼散步,他观察了一下,小区里到了晚上处处灯光明亮,路灯坏了,隔不了个把小时,灯泡就换了。“我们的物业贴心到什么地步?外面突然下雨,我们在家不知道,物业就拿喇叭喊:‘下雨啦,收衣服了!’”昨天中午,葛文兰在午睡,听到物业喇叭声,赶紧起床收衣服。

“我们家就我和老伴两个人,最害怕的就是水电问题。下水道堵了、水龙头坏了,一个电话打到物业,师傅马上上门,而且客客气气。”卢光烈说,住在小区里这么久了,从来没发生过不快的事,住在这里真是安静祥和。

来扬州定居13年,他们结识了新朋友。例如,人来客往总去家门口花园茶楼招待,还和老板娘互加了微信;附近滋味煲的老板也被他们加了微信,老夫妇俩想吃啥,微信里呼一下,立马送到家门口,还热乎乎的呢!

“我们已经觉得我们是扬州人了,我们和扬州人一样。”老夫妇笑眯眯地说。

通讯员 方正平 韦奕 记者 余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