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三把刀街区“夜市”开启 法国蓝带大厨都来了
2020-06-20 17:2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三把刀街区夜市

将扬州三把刀技艺融入“夜文化”中,这样的“混搭”和“碰撞”将给扬州市民和游客带来怎样的惊喜体验?为提升扬州三把刀特色步行街知名度,同时打造扬城高品质、有文化、有历史的“夜文化”一条街,丰富外地游客及扬州市民晚间活动内容,带动三把刀步行街人气与流量,三把刀步行街 “夜经济”系列活动昨晚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0月8日期间,每晚7:30-12:00,扬州市民和外地游客都可在三把刀街区中体验“夜市千灯照碧云”的扬州特色夜经济。

法国蓝带大厨也来了

昨晚7:30,淮扬菜博物馆门口整齐地排列着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小摊点,其中一个小摊点内陈列着一系列造型可爱、令人食指大动的精巧西点,吸引了众多扬州市民驻足“尝鲜”。

“今天特意带来了巴斯克芝士蛋糕、布朗尼蛋糕、珍珠糖泡芙等十多种法式小甜点过来做夜市。”法国蓝带大厨朱莎介绍,她从小对美食非常感兴趣,这次听说三把刀步行街有夜市,特意订了摊位,“扬州是一座对美食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不仅是中国的各式美食,世界各国的美食在扬州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

体验扬州三把刀的魅力

“我们在博物馆二楼的露台上打造了一个德国啤酒空中花园,以销售德国精酿、德国猪手、德国香肠、海鲜烧烤等为主,晚上还有歌手驻唱。等天气好了,我们还会增设投影幕布,播放露天电影,增加游客的体验感、互动感。” 扬城一味副总经理潘丽亚介绍。

潘丽亚表示,此次三把刀步行街的“夜市”是以三大展馆的特色来打造的,“淮扬菜博物馆以美食为主;扬州理发术博物馆则增加了晚间理发、修面项目,还有非遗大师现场展示技艺,市民可以在博物馆了解完理发刀的前世今生之后,亲身体验扬州理发刀化腐朽为神奇的魅力;在扬州传统修脚术博物馆内,游客则可以放下一天的疲惫,享受足疗技艺、小鱼足疗等特色项目。”

接长了扬州旅游“游”的短腿

“三把刀步行街的夜市让我们感受到了博物馆奇妙夜的神奇魅力!”昨晚,特意带孩子来逛夜市的市民王玉梅介绍,淮扬菜博物馆展示区分为淮扬菜发展历程、淮扬菜大师、饮食器皿的演变等多个展区,全方位展示了扬州美食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从小就在心里播下热爱扬州美食、传播扬州美食的种子,非常有意义!

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夜市接长了扬州旅游要素中“游”的短腿,为扬州“月光经济”增添新看点。同时,增强了扬州旅游的吸引力,丰富了扬州旅游产品层次和接待能力。这是扬州为放大“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效应所做的努力,也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这一时代命题悄然呼应、紧密契合。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