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两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6-10 15: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陈星(右)

朱谦(右)

昨天,扬州志愿者朱谦、陈星分别在泰州、南京捐献了320毫升、252毫升富含造血干细胞的混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将用来挽救两位白血病孩子的生命。

陈星,今年37岁,是仪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中队长。昨天,历时4个多小时,他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市公安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当天上午不到9时,陈星就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床上,一根导管从他的手臂静脉抽出血液,输入血液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另一根导管将余下的血液输回他的体内。到下午1时多,采集成功。

2013年,陈星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他接到初配成功的通知,便毫不犹豫答应了。经过高分辨配型成功、体检合格后,他于 6月4日赴南京入住采集医院,于6月9日正式捐献。

陈星有三个孩子,大女儿今年11岁,两个小女儿是双胞胎,才3岁。出发到南京前,他告诉大女儿,爸爸用造血干细胞去救一位白血病孩子的生命。大女儿说:“我要向爸爸学习,以后也要做名志愿者。在家里,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妹妹的。”

“在南京这段时间,孩子由父母和同事们帮忙照料。”陈星说,“如今我又多了一位孩子,希望这位孩子早日康复,这个家庭早日重现笑容。”

今年40岁的朱谦是一名退伍军人,来自江都农村商业银行。他一直热心公益,至今已经无偿献血5000多毫升。

2017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9月,他接到初配成功通知,后来受疫情等影响暂缓捐献进程。今年5月进行了二次体检,各项指标合格后,于 6月4日赴泰州入住采集医院。

“等孩子康复后,我也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希望有机会帮助更多的孩子……”捐献成功后,当朱谦和特意前来陪伴他的妻子读到对方父母的感谢信时,才知道他帮助的是一位7岁的孩子,且与他的小女儿是同月生。他说:“真是缘分。我又多了一个孩子,希望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够赶快输入她的体内,挽救她的生命!希望她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了解,目前扬州市共有1万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每年有近千名志愿者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来。

通讯员 刁兰兰 孙洪伟

记者 丁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