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全力打造到港船舶管理示范区
2020-05-19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昊)近段时间以来,扬州海事采取多种举措,全力打造到港船舶管理示范区,辖区港口水域到港船管理进一步规范,船舶选船机制得到极大推动,低质量船舶寸步难行,违法船舶无处遁行,到港船管理示范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局联合辖区水上公安、地方海事、港航企业等20多家单位以党建为纽带,以诚信管理为抓手,建成区域党建联盟,在到港船管理如疫情防控联动、选船机制、船员换班、违章查处等方面合力做好监管服务工作。

充分调动各项执法资源,灵活运用处二级指挥平台的作用,通过海事船舶安全监督系统、AIS、CCTV和“船港动态”海事监管信息化手段,无人机、海事通等先进执法装备,综合确定需要实施到港船舶安全监督的对象,有效提升对到港船监督检查的指向性精准性。

融合开展辖区到港船管理工作,以船舶进出港报告信息核查为依托、融合辖区动态监管、港口建设费征收、“一零两全四免费”及配员不足、内河船舶涉海运输、船舶超载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整治等海事监管业务相协同的执法联动机制,实现到港船管理与其他水上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齐头并进。截至5月份已开展船舶安全监督13艘次,单月船舶安全监督检查覆盖率11.3%,开展现场监督26次,现场监督检查覆盖率16.51%。今年以来共查处配员不足等违章行为12艘次,船舶超载运输13艘次。

指导码头参考船港界面与防污染管理、船舶风险等级、重点跟踪协查船舶、违法行为船舶和信用管理等多方面要素对中小型船舶(含“一条龙”船舶)开展高质量选船机制,优先选择综合质量等级高的船舶到港作业,限制综合质量等级低的船舶到港作业,提升港口安全与绿色发展水平。

据悉,长江扬州辖区到港船舶船型复杂,大型海船与小型内河船舶共存,到港海船日渐增多,内河船舶作业频繁,到港船舶安全与防污染管理水平良莠不齐,海事安全和防污染监管难度持续增大,到港船管理示范区建设必将有效提升扬州海事到港船舶科学监管水平实现向“文明、平安、绿色、智慧”港区建设的跨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