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创新地区间交流合作机制共促长三角慈善事业发展
2020-05-09 10:0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文啸 记者 姜涛) 昨天上午,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扶贫项目评审会在扬州举行,市长张宝娟出席并致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吴旭军,副市长刘禹同、市慈善总会会长洪锦华等参加活动。

张宝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扬州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和“东亚文化之都”,也是一座大爱之城、上善之都,连续四届位列“城市爱心GDP”全国前30强,被评为中国七星级慈善城市。近年来,扬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情满扬州”“护苗行动”“光明梦行动”等扶贫救助项目,近三年累计募集善款7.04亿元,救助困难群众约36万人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设立专项基金网络捐助项目,深入开展“黄石呼、扬州应”行动,为夺取“双胜利”贡献了慈善力量。

张宝娟表示,长三角一市三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为长三角慈善一体化提供了共同的基础。扬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地区间合作机制,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慈善作用,在扶危济困中彰显慈善精神,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传承慈善文化,共同促进长三角慈善事业加快发展、健康发展。

会议对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扶贫项目进行了评审。与会嘉宾听取了扬州慈善工作情况汇报,大家表示,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强化基层慈善组织建设,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创新助医、助学、助急、助老、助公等救助项目体系,大力救助困难群体,积极弘扬慈善文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标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