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释放生态潜力 汇聚科创活力 展现新城魅力
2020-05-07 10: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赵天) 昨天下午,市长张宝娟赴生态科技新城调研。她强调,生态科技新城要按照“生态中心、交通中心、科创中心、新城市中心”的总体部署,着眼于“新城市、新产业、新人才”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规划建设,进一步释放绿色生态潜力、汇聚科技创新活力、展示现代新城魅力。

张宝娟实地察看了高铁站、东部交通枢纽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现场调研了科创核心区、百里长滩航空公园、扬州软件园、人才公寓、涵碧园中航研究生院等项目,详细了解生态科技新城规划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及重大项目推进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宝娟指出,近年来生态科技新城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担当作为,高效有序推进项目招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破解发展中的难题,高品质新城雏形初现,变化令人振奋。

张宝娟强调,生态科技新城作为江广融合的重点区域,要着力招引一批分量重、质态优、潜力大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大力发展航空科技、软件信息、人工智能等科创产业,加快发展高端商务、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促进旅游日化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发展水平。要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放大绿色生态、宜居宜业优势,助力高端人才引进和高端项目落户,促进产城融合。要对标国际一流,突出现代新城理念,强化基础配套、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深化重点地块、重要项目的规划设计,全面展现新形象。

张宝娟要求,生态科技新城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不断增强百姓幸福感。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要加大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健全可持续发展机制,为生态科技新城发展营造更广阔的空间。

副市长何金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